昨天將18集的韓劇<聽見你的聲音>給追完了

聽見你的聲音  

大叔我持續都有在追韓劇,但很少在寫這類的文

因為我怕(雷)到,好的戲還是要親自去看比較好,大叔我頂多也只能說看完後覺得好看或不好看而已

雖然好的戲劇也很想分享(以當週兩集來寫)

但都知道劇情會怎麼走了,那又怎麼看的入迷,所以大叔我寧可寫寫看完全集後的感受

也盡量不每週來寫

 

<聽見你的聲音>在韓國創下高收視率,就因為它可說是集集精彩,創下高收視率並不意外

其實,這部戲的故事,主軸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故事,是在你我周遭或是新聞上常都會看到的故事

但因為劇中人物,不論是主角還是配角,真的是演的個個到位,而讓整部戲精彩了起來,抓住了大眾的目光,讓你會想再看往下會如何法展

其實,這也是很多部韓劇會成功的地方,現在很多人會追著韓劇看不是沒有原因的

 

戲的一開端,是從一場交通意外,或是應該要說一場謀殺事件開始(而男主角卻因為這場意外頭部遭到一個重擊,卻擁有讀取人心的能力)

這也是男女主角童年的開始,也是倆人之間緣份的開端

當然如同剛上面寫的意外.謀殺,也就是有一個所謂的"壞人""反派",而這角色也可說是這部戲中的靈魂人物了

雖然,他不是所謂的"主角",但他卻是個關鍵人物

 

很快的,畫面到了10年後,也就是,童年的也都長大了

女主角成了律師的角色,男主角是個高三生,男主角找了女主角10年

而在一次的機會兩人相遇了,當然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倆人之間周遭發生的事開始發展,(當然在這裡面,也少不了那個壞人),不然如何當關鍵人物XD

這一部戲不是那種很粉紅的愛情劇,所以有點不一樣,但還是會有一些讓人感到甜滋滋的時候啦

大叔我會提到女主角是個律師角色,因為整部戲當中,有3/1的場景幾乎是法庭戲

但不曉得是不是以前大叔看港劇看太多,總覺得韓劇在法庭戲這部份,張力似乎不太夠,又或許,編劇可能覺得這不是最主要而只是必要的部份

所以在張力上就沒下太大,(不過...韓劇有關於法庭劇的似乎也不多)

 

當然,在法庭上就會有所謂的攻防,也就會出現真與假,而原本態度消極只想等領薪水女主角律師角色

在幾個案件不得不贏的情況下,而積極了起來,加上男主角可讀取人心的能力,進而突破難關

以上,在大略的劇情上大叔我就寫到這了,或許很模糊,又或是什麼也沒有

但大叔我主要的還是要說,看完整部戲的一個感想

其實,整個感想,可以用幾個字就形容完了,那就是

謊言.真相.人性

大叔我前面之所以會題到法庭戲的原因就在這

由於男主角擁有讀取人心的能力,所以他最常看到的就是

嘴巴上講的常常跟腦子裡想的不一樣,姑且不能論那是謊言,而是一些真正的想法不想讓對方知道

而嘴巴上便隨口說說了,或是掩飾過去

我想,這是你我會是周遭的人都會做的事吧,沒把真的心意表達出來,反而說出來的是可能是反面的話,但這也不能說是什麼壞事

畢竟在不會影響到他人的話,這是可以被接受的

但如果是謊言,那結果就不一樣,當謊言要被攻破,真相即將出現,那個時候,也就是人性的考驗了

劇中有很多橋段可供人省思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就一直在上演真真假假的戲碼嗎?只是差別在程度深淺罷了

 

最後,想再分享劇中女主角媽媽講的一段話,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若世上的人都這樣的活,那不就全變成殘疾人,人的一生愛人的時間都不夠用了,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怨恨人

這一段真的很好,在戲裡也蠻關鍵的一段話

真的,人的一生用來愛人都不夠用了,又何必把時間浪費在怨恨人

 

結論:<聽見你的聲音>是一部值得推薦的一部戲,有機會看的話一定要看喔

聽見你的聲音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見你的聲音
    全站熱搜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