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臉書上我留過這樣的一段字

不要以為便利超商放了台提款機你就當超商是銀行

 

由於目前在認識的超商幫忙上大夜班的工作,而在超商會碰到的客群也大略可以分為幾大類

買食用品的(煙,酒,飲料,零食,微波食品等等...)

來繳代收費用的(水電,罰單,停車費,電信費等等...)

來儲值的(有悠遊卡後這是一大客群)

再來就是來換錢的

最後呢,則是來搶錢的(我想這沒有人希望會碰到XD)

 

今天想說的就是換錢的

曾幾何時,超商有提供換錢的這項服務?一堆人都要到超商換錢

你說買東西買完在找零的時候,換個銅板倒也無所謂

要打公共電話剛好沒零錢又沒電話卡,那換個銅板也是還好

但你就是會看到有人就這樣活生生的站在你的面前,然後拿著一張千元大鈔跟你說:我要換錢

而且不是跟你說:不好意思,請問方便換個錢嗎?而是非常直接的跟你說:我要換錢

這不單是我自己會碰到的情況,連去別的超商買東西的時候,也是會碰到這樣的人

然後當你好意的換給他時,你也聽不到一句謝謝,可當你不方便換給他時,他還會不高興

天啊!這是什麼樣的一個邏輯?好像超商換錢給人是應該的?超商的錢也是去銀行換回來的啊,當超商自己能印百元鈔,隨時都有錢可以換嗎?

 

再來,現在大部份的超商裡面都有擺一台提款機,想一想...超商會有提款機也是從小7先開始的吧

小7跟中國信托合作,於是小7的店裡面開始擺放一台提款機,當初廣告也還打蠻大的

而今,有幾家小7店裡頭是有提款機的,很多小7店裡都沒擺了

說回提款機,有的也有提供佰元鈔的服務,沒提供就算了,可你會發現,居然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樣領佰元鈔

我心裡頭在想,哇~有錢人,銀行裡都沒有零頭的,那如果裡面只剩下九佰元那不就領不出來了?

然後領個千元大鈔再來跟你買個一百塊以下的東西,甚至於...走到你的面前跟你說:我要換錢

超商真的變成銀行了,而且還是中央銀行,可以印一堆佰元鈔出來提供換錢

試問,當每個人都拿千元大鈔要來換錢或買東西的時候,那超商是要準備多少的佰鈔才夠換?

或許有人會說,有其他的人會拿佰元鈔來買東西,就算是,七八個人拿佰元鈔來買東西,也敵不住一個拿千元大鈔的過來

有時還會碰到連著都是拿千鈔的過來咧

 

如果店裡頭有一台提款機,我想當大夜班的都會希望那台提款機不在吧,因為常常會碰到客人進來

但對不起,他不是來買東西的,他是來題款的,然後手邊上正在做的工作,可能也因此要暫停下來

在超商,真的會看到很多想不到的現象,我再慢慢的把一盤盤的菜端上來

 

以上僅代表個人職場甘苦談,不代表其他人也一樣喔,所以看看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