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上完大夜班回到家開電腦上網,開起YouTube網頁,就看到了一個"全家失控姐"的標題影片

疑?剛好跟我的工作相關,點進去看了解一下

影片Part:1

影片Part:2

看完影片...哇!!會不會太誇張了,滿滿一地的食品

目前身為超商大夜的我,坦白說,內心裡的感覺還真是五味雜陳...

 

在超商,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會碰到,尤其是像我這種大夜班,怪人更是多

買東西到櫃檯結帳,錢拿出來是用丟(甩)的,不過不是那種動作很大就是了,但有必要付錢付的好像不是很甘願似的嗎?

不然就是在賣場裡逛了老半天,問他在找什麼?需不需要幫他找,他也不理你

還有就是繳代收的(停車費什麼之類的)超商只是代收,並不是原單位,有的條碼刷不出來(條瑪有色差或不完全),有需要好像是我們的錯似的,(昏)

再來就是小偷,我就曾經抓過兩次偷保險套的(有錢買別的,結果這個用偷的,是怎樣,因為它比較小盒不會被發現嗎?

很巧的是,兩次都是沒其他客人在,整個店裡面就只有我跟他,(這時我的焦距當然只在你身上啊~大哥)

還有我還真的蠻不喜歡客人拿報紙來看,尤其是晚報,一份晚報10塊錢,先生你有必要這麼"省"嗎?

這樣的關心新聞,何不趕快回家打開電視來看不是會更清楚更多嗎(現在的新聞台那麼多,說不定趕上熱潮你還可以Call In一下咧)

看完之後放回去(然後報紙很明顯的有人看過),如果換成是你你會買嗎?我只能說這種人真的很自私

 

即使什麼樣的人都會碰到,什麼樣的怪人都會遇到,但失控姐這情形,我還真沒碰到,有看過較誇張的,不過都是在店外面(半夜嘛..)

在看這影片時我在想,如果我是店員,我會怎麼去處理這個事件

當然第一步就是先報警了,再來應該關門了(自動門不會動),然後一邊錄影搜證然後堵在門口等警察來吧

以上是一定會有的前置動作,但....

尷尬點來了,如果警察還沒來她想溜怎麼辦?我除了堵在門口不讓她離開外,要扁她一頓嗎

那就變成我是失控大叔了

因為你不知道警察什麼時候會來,在這之間的空檔真的是一個關鍵

我也曾經幫過聾啞人士報過案,也是等了好一陣子(10幾20分吧)才來,這個空檔可是很大的~~

 

雖然超商都會教育,如果一但碰到搶劫的話,歹徒要錢就給他,以公司來講它也不希望出事,見血(見血畢竟不是一件好事)

但就怕碰到囂張的,瘋狂的,那就真的很難掌控了

跟送書的物流司機有時候會小聊一下,他也提到像一般我們大夜班的,火氣通常會比別人大一點

除了日夜顛倒,生理時間跟別人不一樣容易上火外,再來就是我跟他說的,還有就是我隨時要保持警戒

因為不知道會碰到什麼怪咖,還有也不知道會不會突然有一台車衝進來....

 

所以...到超商可以客氣一點嗎,超商並沒有欠你什麼,好嗎(不要老是把自己當成VIP級的)

超商員工領的也只是一份微薄的薪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