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談談關於直銷這話題

但內容上不會有太多的專業名詞

純粹就是一個觀念的表達

 

【直銷】有罪嗎?

說實在的我很好奇的想問

常常在網路文章上或是youtube視頻上

都會對直銷毫不客氣的抨擊

是有如此的深仇大恨嗎

搞得每一個身為直銷商的

都不敢大聲的說出我就是直銷商就是做直銷的

就像是一隻真的老鼠(因為都被攻擊是老鼠會)

明明就是一個正常的銷售行為

為什麼要難已啟齒

講的做的畏畏縮縮的

那就真的有問題

 

直銷

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從美國起源的吧

因為美國的地緣實在太大

要去超市買東西

可能要開車跑個老遠然後一次買好幾天或是一週的量

台灣我雖不知是從何開始

但早在20幾年前我就接觸並也從事過

當時的直銷公司也是很多

但只要是【多】

就會有素質的問題

就以臺灣中小型企業來舉個例

公司行號那麼多

不也是會有一些無良的老闆出現

所以癥結在那

那就是【人】出了問題

總是會有怪怪的老闆開了一個怪怪的公司

然後再教育出一些怪怪的人

最後就會發生一些怪怪的事了

就像會有一些怪叔叔

但總不能把叔叔級的都納入怪叔叔吧

(你好,我是紅薯大叔,我不是怪叔叔)

所以談回直銷

一堆人都在罵直銷是老鼠會

看到直銷商跟看到鬼看到老鼠一樣

身怕避恐不及

當然我剛也提到

會有一些怪怪的公司出現

如果今天你認識的熟悉的人來找你談直銷

身為一個成年人身為一個朋友

你也可以幫其判斷是否有錯誤的地方

你可以不接受,不支持,不加入,不鼓勵

但如果來找你的人他的公司是屬正常經營的

也請你不要過度的潑起冷水攻擊他

畢竟你有你選擇的權力而他也有

 

文章寫到這裡貌似已經有點長了

最後我再大略的提一下怎麼樣選擇一家直銷公司

畢竟還是要賣商品的

所以在商品上它必須是要是消耗性的

像日常用品保養品之類的

這樣才能永續經營

20年前有的直銷公司

賣健康床墊(要10幾萬)

賣馬桶蓋的(也是好幾萬)

還有一般人最知道的靈骨塔

這些是要我怎麼用了再用

尤其是靈骨塔

是要我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嗎(玩穿越)

所以就是會有一些怪怪的老闆開出怪怪的公司

所以有罪的是人(直銷商)

並不是【直銷】好嗎

真要罵要攻擊

請勇敢的【指名道姓】

不要再說【直銷】就是怎麼樣怎麼樣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是很沒道德的

還有其他的內容下回再補充

ps:我樂見良性的對話,但如果是為反而反的那大可不必費心留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銷
    全站熱搜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