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 早在幾天前在那個蘋果日報頭版 打電玩打到死的時候就要寫了

玩家在網咖打電完打到暴斃的新聞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件了 時有所聞 只是蘋果頭版一出來加上照片

看了還真是心有戚戚焉呢

 

曾經 我也是網咖一族 那時還沒有自己的電腦 再加上那時期又是網咖最巔峰期的時候 而好巧不巧的

那個時期也是我剛入保險業的時候 那個時候由於是菜鳥 加上人脈也不廣 手頭上能拜訪的人還真的是寥寥無幾

而我的主管 也比我早入沒多久 他也要顧他自己  我也不懂陌生開發 而他也不需要陌生開發 有的是人幫他介紹

所以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這句話也是有幾分道理的 要入保險或直銷業的新人 真的建議 跟對老師很重要 千萬不要有什麼義氣相挺 因為結果都是自己要承擔

所以一出辦公室 就是東南西北不知該往那邊出發了 而這時 網咖就是最好的場所了 (吃的喝的還有玩的都有了)

 

不過 說實在的 那時候的我也還算是電腦白癡一個 因為在之前跟本沒在碰電腦  打字對我來說有難度 所以有需要打字的時候 就是一指神功發揮的時候了

那時候的網路遊戲也還不是很多 不像現在多如過江之鯽 比較紅的就是韓國過來的天堂 射擊類的CS 武俠遊戲的話就 金庸群俠傳(2D)以及昱泉自製的3D版武俠遊戲 笑傲江湖網路版

而第一次碰上網路遊戲的我可以說是迷上了 (所以後來在業務上就可想而知了 當然是一步一步往下滑) (黃選手如果有看到的話 會不會嚇一跳 原來當年我還有這麼一段XD)

在遊戲裡跟其他的玩家有太多及太好的互動了(以前的玩家真的比較熱情跟單純) 真的是在交朋友 也有跟遊戲裡的玩家約出來喝過東西過咧 感覺就是一個良好

而我又太有研究的精神 非得把遊戲裡的各門派腳色研究的透徹 於是花的時間當然就更多了 而在網咖內 也因此認識了幾個朋友 到現在感情都還很好有聯絡呢

雖然 工作業務上沒太大的成績 但這部份也算是一個收穫吧 現在想想 這都是一個人生的過程罷了 現在的我 脫離保險業也好久了 改往別的行業發展

而再把話繞回來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在網咖好像最長的時間也有達三天之久 還好我還活著

有時候也會開玩笑的跟網咖的朋友說 會不會那天上廁所上到暴斃啊(也有過這樣的新聞)

 

關於那些年在網咖的日子還挺懷念的 可惜的是到後來遊戲公司昱泉 對於遊戲的管理越來越鬆

導致後來BUG也出現 玩家複製一堆道具 於是 遊戲慢慢的就給它掛了

笑傲江湖網路版這遊戲 當初有玩過這遊的玩家 幾乎都還很懷念

那些年在網咖的日子 其實也是我在保險業的日子 也是有一些小插曲可以寫

待有機會再一一寫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