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毆運匠案判決出來, 一個判4年一個6年,這還是指重傷害起訴的部份,損毀罪還不知道會不會再加上去

而其他兩名目前判決還沒出來,只能說 這酒後的代價還真不小,不僅要服牢役,未來之路想必也不太好走了

而這起事件也差不多是走盡尾聲了

 

大眾的與論壓力是鋪天蓋地的一陣又一陣的撻伐,當然打人是不對的,更何況還是那麼嚴重,一開始就沒說出事件的始末更是不對

但試想,她們雖然是藝人,是公眾人物,但藝人就真的異於常人嗎?出了事誰不慌,誰不會企圖想掩蓋過去,當然一開始就說出事情的真相的話

得到的結果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大了,但話又說回來,那麼多言語撻伐的人,就都沒說過謊嗎?當然癥結還是在於"她們是公眾人物"

做了很不好的示範,但在這個示範下,又有多少人得到省思

 

網路上的撻伐聲各式各樣都有,連帶Ma的一干朋友都有事,我真不曉得說這樣話的人,如果他的朋友那天也不小心犯了錯,那是不是也要怪她沒把他的朋友交好

但或許他會說"關我屁事"

節目也有事,因為讓Ma可以暢談她酒後或是一些阿哩阿雜的事,那不就是個娛樂節目嗎?當是在看"筥光日"還是教育台?也就是因為是個娛樂節目大家愛看

該節目能撥了那麼多年了仍然還屹立不搖,甚至於紅到對岸去,還不是因為有廣大的收視群,怕有些內容不好會教壞小孩子,那有沒有先跳過沒看還是趁機教育一下小朋友這樣是不好的

原來,綜藝娛樂節目還肩負著教育小朋友的使命在,這不是身為家長或是學校的責任嗎?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當你在漫罵那個人說謊的時候,你自認為你很誠實嗎?當你在說那個人不守法的時候,你真的完全守法嗎?

你看那個藝人不爽,你可以抵制他,不看他的演出,可以去加反某某粉絲團,但說實在的,過多的言語那就真的有點過了頭了

網路上充斥著太多罵了就跑的人,這些人跟Ma她們打完了運匠後揚長而去又有什麼差別

等到事情真的落到了自己身上,又真的有勇氣面對跟承擔嗎

 

前兩天在雅虎看到一則社會新聞,一個因為酒架被帶進派出所的人,剛好派出所的電視在撥Ma的新聞,這位大哥講了這麼一句話

"猴成人,一萬年,人成猴,一瓶酒"

當下警員看到了還真是哭笑不得

在這麼多的批判聲浪中,就不知有多少人是那位大哥的角色了

 

我曾跟朋友開玩笑說,Ma這次的事件,讓大家非常的清楚,後座乘客必須要繫安全帶

但...等過了一陣子,又有多少人還會這樣做,反正警察沒看到沒關係

現在,有多人上車會繫安全帶的

現在,有多少人騎車是沒戴安全帽的

現在,是有多少人邊開車邊手持電話在講的

現在,有多少人喝了酒一樣開車上路的

廣大的網民們,很多該做的事你們都做到了嗎?還是就是一種態度,反正我看不爽,我就是要罵

戲差不多要落幕了,但當戲落幕後,看官們有得到什麼省思嗎?

或許仍舊依然故我,沒有什麼不同,要什麼省思,該省思的是別人,是那些製作爛節目的人

又或許....等待下一個事件再開砲吧

 

以上是我得到的省思,也是長期以來對廣大的網路亂象一些感觸,我無力去批判誰,我只是一顆網路上的小沙粒而已

但我這篇文,或許也會被歸類是挺Ma的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