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工作也超過20年了,從所謂的學生時期就開始打工了

但我始終對於"工作態度"這部份很講究,畢竟是領人家薪水,工作本該就來就應該好好做

從17.8歲在速食店工作,工作態度上沒什麼大問題,當然在我剛踏入那家店時,店裡還有很多前輩照顧著

基本上我只要做好我的工作就好了,而速食店,當然工作人員都是學生,而那些前輩們也不例外,都是大專或大學的學生

所以都還大我個幾歲,而隨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前輩們也一個個的離開,做其他的發展,漸漸的我變成"老鳥"了

期間也有新血不斷的加入,而我因為待的時間比較久,所以有時,店經理也是會交付一些任務給我,我要說的是,在這一部份我是可以讓人放心的

 

當兵退伍後,去了KTV上班(當兵前就已經在這家待過了,退伍後再回來,不過經過兩年的時間市場變化超大)

一開始也是從外場服務人員開始做起,慢慢的也做到升級為幹部(我一樣維持我的工作態度)

KTV屬於服務業,當然人員流動率很高,而從速食店那時期開始,我就已經開始覺得做服務業的,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

像速食店我那些前輩們,也是很認真的在做各自付責的部份(職務)

而在KTV裡跟我差不多同輩的,也都很克盡自己的職守,但隨著世代越來越年輕,觀念上越來越不一樣

所以服務業總是會有一個現象就是,人員流動超大

 

像我現在這兩三年做事碰到的一個現象就是,現在的小孩子真的很糟糕,也許什麼叫應有的"工作態度"他並不清楚吧

遲到,散漫,隨性,想到的大概也只有自己,不全忽略掉他人的感受,(或許跟職場也有關吧)

當然也不是說現在的小孩子都是這樣,認真努力的也是有,只是很不幸的,近幾年我碰到的幾乎都是這樣

 

離開KTV之後呢,開始到報關行跑外務,(還是要講一次,不管是做什麼工作,我的工作態度始終沒變,因為你領別人的薪水,就是應該把事情做好,不然就別做)

所以老闆對我依然很放心,當然老闆人也很NICE,他也可以把一些事情交付給我去處理

會計常虧我跟老闆兩人可以稱兄道弟了,老闆找我的時候,會計都會跟我說,你兄弟找你XD

以上所講的,我自認為還算是一個稱職的員工

 

在報關行的這段期間,無意中接觸到直銷,而讓我的人生或者說是生涯規劃起了蠻大的變化

在還沒接觸到直銷之前,我的想法都還蠻簡單的,就是做好工作就好了

可是接觸之後,我整個腦力可以說完全被開發出來,開始會思考一些想法,在這之前我跟本不懂什麼叫做"行銷"

於是開始上課,聽大會,(俗稱被洗腦),但還真的是把我的腦袋洗了一遍

同時,也接觸到保險業,因為一紙問卷調查表,連接起我跟保險業的淵源,但很可惜的,後來為了挺朋友,重朋友,而沒入到打開我保險之門的那人的麾下卻,進入了我朋友那邊的體系

而為什麼我後來會從直銷轉保險,是因為我覺得兩者之間做的事情其實大同小異,而直銷你可能需要一點本錢(要進貨)而保險,你可能只要一張紙一支筆就能打天下了

 

如同我前面講的工作態度,看起來我應該貌似會在保險業發展的很好才是,但並沒有,很奇怪對吧

做過保險或直銷的應該都知道,在這個兩個環境裡,公司都會跟你說,你就是自己的老闆(也是,因為沒有所謂的底薪可領,完全看自己的業績達成)

也因為這樣,自我的管理能力要有一定的程度,才能較穩定的在這個領域生存下來

雖然我是當自己的老闆,但有時,我也像是扮演員工的角色,像有一次接下了大型頒獎典禮的主持任務

整個內容部份我就跳過省略了,只能說,完美達成,這個主持,因為我加了一些點子跟創意進去,而不會使整個頒獎典禮跟以往一樣比較枯燥無味

後來再接下頒發典禮任務的單位,幾乎都跟進我那樣的模式在進行,我算是開了一個新例吧XD

還有只要是公司有業績競賽的時候,(記得一年有三次競賽),這時單位裡就會分成幾個小隊,而我..

在那個時間就變成了啦啦隊的隊長,想口號,帶領小隊呼口號,所以我一定也是最大聲的那一個,哈!

在保險公司時,我還上過兩次電視錄影過呢(超級東西軍跟全能綜藝通),都是去扮演像我猜那類型的,就是讓來賓猜看看那幾人是真的

而我又再度完成這兩個節目的任務

那時候的超級東西軍的收視群真的很高,節目一撥完,我電話兩個鐘頭接不完,連在高雄的都打電話來了,算是有小小的暴紅吧,在外面還有被認出來過

 

雖然平時公司也會教大家一些行銷的方式,譬如說一日五訪或一日三訪之類的,我自己本身也在研究

但業績呢?哈!還是沒有,那問題出在那?工作態度都很好不是嗎?任務交待下來也都完美達成,那怎麼會

現在!找出癥結在那裡了,上面所舉的例子裡,我都可以完美的達成,甚至於讓我的老闆對我可以放心

那都是因為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事,所以我會去把它給做好

而保險商品我也不是說不會介紹,而是...沒人要聽我說,連說的機會都沒有,怎麼會有機會做業績出來

加上認識的人本來就有限,但即便是認識一百一千個人,那些人也不一定會是你的客戶,因為前提之下,這些還得先聽你說才行

再加上自我管理失當,終究,還是要在那樣的領域中遭到淘汰跟陣亡

 

而現在,還是做領人家薪水的工作,雖然從17.8歲到現在過了20年,我的工作態度一樣沒變,正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領人家的錢就該把事情給做好,不然就不要做,一路我始終是保持著這樣的態度,當然如果我個人對於職場上有些許的不滿而又無法穫得改善的時候

通常就是離開,在我認為愉悅的工作環境還是很重要的,這樣做事也才能做的長久

 

未來,也是有可能會有機會創業,(其實也著手在運作當中),但經過了這些年的洗禮,也開始抓出癥結點

有些部份會避免重蹈覆轍,開始做修正

四十代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